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锁菩提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逸真现代AU】Begin Again 04

乐队AU,BUG瞩目,OCC瞩目

这章久等了实在抱歉!土下座!


01、风天逸夜访星辰阁偶遇打鼓的单纯不做作的真真,很好你成功吸引了本皇的注意

02、风天逸把真真骗家里非让真真给自己当鼓手【并没有】

03、风天逸把羽还真介绍给F4认识,风家二叔发难让羽还真出了错


04

风天逸将羽还真带回了清风苑,满打满算认识三天的人,有两天里都被他带回了自己在狗仔口中堡垒一样密不透风的家。

打从回来两个人就钻进了风天逸二楼的工作室。南羽出道五年,每年发行两张专辑,每张专辑12首曲子,还不算单曲和EP,这一下午,风天逸就带着羽还真一首一首的熟悉。他们都知道这是个大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风天逸担心羽还真吃不消,可每次让他休息羽还真都摇摇头,目光很难得的从曲谱移到他身上“前辈你去休息吧,我不累,还想再练一会儿。”然后又急不可待地回到到那几页线谱上,生怕上面的音符会飞走一样。

等风天逸用强的从羽还真手里抽出鼓棒的时候,窗外已是华灯初上了。羽还真这才觉察到饥饿像刚放出笼的猛兽一样一把攫住了他的胃。而陪了他一天的风天逸,跟他一样,从中午到现在都滴米未进。

“前辈,我……”羽还真被愧疚击中,刚打算说些什么却被一声突兀的肠鸣打断,他猛地低下头捂着自己不争气的肚子,两只耳朵霎时也被臊得通红通红,风天逸看着他难得幼稚的模样,面上不动声色,心情却大好。

“佟姨家里有事我放了她几天假,这个时间我们就叫外卖吧。”风天逸看着羽还真仍是低着脑袋看地,却小幅度的点了点头,笑道“有忌口吗?”

羽还真飞快地摇头。

 

外卖到的很快,羽还真看着一桌子热气腾腾卖相又好,味道又香的精致菜肴,顿时食欲大振,不过这么多菜,他却为难了。

“前辈,就我们俩吃的完吗?”

风天逸本想点三四个菜他们两人就够吃了,可他不了解羽还真的口味,就挑着自己吃过觉得还不错的,最后捡了六道菜,一煲汤,现在他看着这么一桌子菜,再看看羽还真求助的眼神,

“没关系,吃不完就挑你喜欢的吃。”说着夹了一筷子鱼肉放到羽还真面前的碟子里。

羽还真是不挑食的,风天逸从来没见过有人吃东西吃得向他这样满足,对待食物认真的样子实在像只刚断奶的哺乳类动物,毛绒绒,呆萌呆萌那种。以至于整顿饭基本上在羽还真卖力吃吃吃和风天逸走神看看看这种诡异的气氛下愉快结束的。

风天逸看着羽还真就凭一人之力几乎吃掉了桌子上所有的东西,不由暗暗佩服他的战斗力。可他不知道的是,羽还真在星辰阁的时候,每天只正经吃中午一顿饭,晚上就啃中午从食堂捎回来的馒头,所以他看不得浪费食物,他猜风天逸大概没有吃隔夜饭的习惯,这些东西扔了又怪可惜的,所以就算吃饱了,还是努力的往肚子里塞。直到最后看着盘子里只剩下零星一些残羹才放下筷子,悄悄摸摸鼓起来的小肚子,满足。

风天逸看他饕足地眯着眼睛的样子忍住了过去挠人下巴的冲动,起身想捡碗筷,却被对面那人捷足先登。

“前辈我来吧!”羽还真说着赶紧把面前的盘子一个叠一个摞起来,“你看我手上已经沾油星儿了,你就别动手了。”

风天逸也不跟他抢,点点头“那麻烦你了。”

“怎么会!前辈请我吃了这么多好吃的,一点小事我应该做的。”羽还真手脚麻利的端着盘子进了厨房。他边洗碗边想着这个时间公交肯定没有了,得打车回去,可是清风苑的位置似乎又不太好打到车,走一会儿吧,正好消化消化食,好撑啊,但是好幸福!

将洗干净的碗筷归类放好,擦干手,转身就见风天逸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自己身后,端着两个冒着热气的杯子其中一个正递到他面前。羽还真赶忙接过,轻抿一口,甘甜的味道滋润了味蕾。他边喝边想怎么开口跟风天逸告辞,就听风天逸先他一步道“今晚住这儿吧。”

羽还真楞了一下赶忙摇头“不了,今天已经够麻烦前辈了,我自己可以打车回去。”

“太晚了不安全,而且明天我打算带你去一个地方,今晚住这儿,明天省了去接你的时间。”

风天逸不由羽还真拒绝拉着他的手就往楼上走。

“前辈等等。”

羽还真突然拽了拽风天逸拉着他的手,叫住那人。风天逸止步回头,看羽还真低着脑袋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问道“怎么了?”

“前辈,我想跟你谈谈。”羽还真鼓足勇气抬起头去看风天逸,这两天他打了一肚子草稿,却在迎上他视线的一刻不知如何开口了,“……关于我的事。”

握在掌心的那只手不安的蜷了一下,风天逸向前靠近羽还真一点,指尖轻轻敲了敲他的手背,“你说。”

安抚意味的小动作起了作用,羽还真明亮的眼睛没有闪躲,只有孤注一掷的坦荡,他声音虽轻,却掷地有声。

“我从小就随母亲姓羽,但其实我本该叫雪还真,是雪凛和雪飞霜同父异母的弟弟,虽然雪家从没认过我,但这毕竟是事实,我若默默无闻倒也相安无事,可作为南羽成员的话,我怕这件事迟早会被有心人扒出来做文章,还是应该先告诉你。”

风雪两家原是世交,风天逸与雪凛飞霜二人也是自小就相识,他却不知道原来羽还真是雪家流落在外的孩子。造化弄人,风天逸想,如果他早知道,是不是羽还真的生活就会是另一个样子。如果早点把他护在自己的羽翼下,这个小家伙是不是就可以少吃许多苦?

羽还真不知风天逸心中所想,见他不回应,只觉心中渐起一丝苦涩,他小的时候因为自己没有父亲的陪伴伤心过,后来慢慢长大懂事,这件事反而不能再影响他分毫,他从没当自己是雪家的人,他姓羽,雪家的荣华富贵与他无关,雪家的狼子野心也与他无关,可并非所有人都同他想的一样。他打心眼里希望风天逸将他看做羽还真,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晚辈,而不是身上打着雪家弃子烙印的私生子。

“第二件事,”相较自己身世的秘密,让羽还真更在意却是他接下来要说的这件事。

“前辈,我不能唱歌,准确地说,我不能在人前唱歌,只要有人在我就会走音很严重,”羽还真顿了一下,“非常严重。”

风天逸不解 “我是听过你唱歌的,在星辰阁那晚,你明明唱得很好。”

“那是因为当时我根本不知道前辈也在场啊。”羽还真小声解释“从头到尾我都以为只有我自己一个人。”

“这说不通,你能打鼓,唱歌却走音?”

“不是音准的问题。”羽还真没被握着的那只手背到身后紧张的攥着衣服,他矛盾又无助,既急于解释又清楚的明白在事实面前一切理由都像借口,显得那么苍白又卑鄙,他低下头自嘲地勾了勾嘴角,“是小时候的事了,总之,我只要知道旁边有人就会很紧张,对我来说目光不是无形的,每一个看着我的人,他们的眼神都是有血有肉的手,掐在我脖子上,我连正常呼吸都做不到,更何况是唱歌。”

风天逸在心里不断提醒着自己不可以越界,还不是时候,这才压下去心头那股想拥他入怀的激荡和冲动,羽还真的话让风天逸第一次产生了想窥探他过去的念头,可他不愿说,风天逸就选择不问,他们之间,来日方长,不急在这一时。

 “除了这两件事,还有其他要告诉我的吗?”

“没有了。”

羽还真摇头,这两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他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对风天逸坦白,也许这里也有他小小的私心在,可该面对的总要面对。

“前辈,你该重新考虑你的决定,我为我之前没有向你坦白道歉,对不起。

羽还真心中不舍,他跟南羽的缘分,跟风天逸的缘分大概要尽了,谁会愿意留一枚定时炸弹在自己身边呢?

“羽还真,我的机会可不是随便给点,你白天既然要了,现在却又说让我重新考虑,怎么,你耍我?”

“前辈!我没有!”羽还真大骇,他没想到风天逸会误解自己的话,情急之下甚至忘了规矩,他双手紧紧攥住风天逸衣服柔软的下摆,心里多急着解释,指间就用了多大的力道,骨节都泛了白,紧张到难过,难过到颤抖“我那么喜欢前辈怎么可能耍前辈!我真的没有,做鼓手一直就是我的梦想,前辈你不知道我有多珍视你给我的机会。可是,可是如果因为我给南羽带来麻烦怎么办?前辈,我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我怕……我错了,你不要生气了都是我的错,可我真的没有想耍你,从来没这么想过,你不要生气,对不起对不起……”

羽还真没来的及说完,他被风天逸无声的动作打断了。

抚在后颈的手掌干燥又温暖,他被那股力量带着前倾着身体,额头抵上风天逸的肩膀,时间仿佛都在此刻静止了,他不能说话,也不能思考,只睁大眼睛愣愣盯着自己的手背,心似擂鼓。

“羽还真,我只问你想不想继续留在我身边做你自己喜欢的事,完成你的梦想。”

“……想。”

“好,其他的事情,交给我。”

 

 

这一晚羽还真睡得不踏实,梦境影影绰绰笼罩了神识,他分不清自己身在何处,到底是梦里还是现实,一会儿被人追着跑在陌生又荒废的长廊,一会儿又坐在自己家的老房子里,耳边许多的声音交织在一起,有小孩子读书的琅琅之音,也有女孩儿熟悉的笑声,有人在唱歌,有人在跟他说话,很多人,太多了,他一个字都听不仔细,只觉四方天地都在旋转,转得他头疼,转得他恶心又难受。

他最后是被一阵剧烈的痛楚推出了梦境,梦醒时,他的双手正死死按在胃上,从那里传来阵阵痉挛绞得他冷汗涔涔。

疼,太疼了。

羽还真将自己蜷得紧紧的,想抵过这股疼痛,可一波接一波的剧痛让他实在难以招架。他悄悄地下了床,想到楼下找热水喝,他以前也有过胃痛的经历,喝点热水总能缓解,虽然这次来得格外厉害,但他想老办法总是管用的。

 

风天逸是被玻璃碎裂的声音惊醒的,只恍惚了一两秒就瞬间睡意全无。

“羽还真!”

他冲出卧室只见对面客房开着里面却空无一人。风天逸刚想再开口就听见羽还真细如蚊蝇的声音从楼下传来。

“前辈……”

那道声音虽然轻,却在安静的午夜里依然突兀,风天逸三两步跑下楼,入眼的场面让他呼吸一窒。

“羽还真!”

风天逸将蜷缩在地上的人捞进怀里,清冷的月光将面容映得病态苍白,他在羽还真额上摸了满手的冷汗,心下一沉。

风天逸将羽还真抱上车的时候还不忘将后座的外套盖在他身上。

“别怕,我们很快就到医院了,羽还真,别怕。”

风天逸从后视镜里看着那人难受得模样心中焦急得要命,只想快一点,再快一点,他安慰着羽还真,也安慰自己,脚下恨不得将油门一踩到底,也顾不上闯了几个红灯,幸好午夜里车不多,他很快就开到了医院。

 

羽还真得的是急性肠胃炎,并不是什么大病,风天逸知晓后才觉得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定。

走廊上,年轻的医生摘下口罩目光在病历上扫了两眼,状似随意的问了句,

“他是你朋友?”

“嗯。”

风天逸刚放下心,此刻才觉得有些疲惫,“他的病严重吗?”

“要不了命。”医生在风天逸不赞同的目光里无辜的耸了耸肩膀。

“你朋友以前就有胃病的历史,应该是经常性饮食不规律导致的,这次是因为暴饮暴食引发了急性肠胃炎,不过看起来也不像是第一次犯病了。对了,他还有点贫血和营养不良。等他醒了你让他好好注意休息和饮食,胃病可小可大,自己的身体不能这么儿戏。”

风天逸点点头。

“进去吧,我都交代好了。”

“谢了。”

年轻的医生夸张的挑了挑眉毛,十分不适应的接了句“不客气”想了想,又接道“风天逸,你还记得大学毕业那年我跟裴尚轩关于你性取向打的赌吗?”

“滚。”

 

羽还真醒过来的时候觉得四肢百骸像灌了铅一样沉,消毒水的味道让他呼吸急促,满眼的白色,手边挂着的吊瓶,自己怎么会在医院里?

他记得昨晚风天逸留他在清风苑过夜,后来,他好像又犯了胃病,夜里疼得没办法入睡就想去厨房里找热水喝,再后来呢?

羽还真还没想出个结果,就被打断了。

“你醒了?”

风天逸揉揉眼睛,一副刚睡醒的样子,他凑到羽还真跟前,眼里还有血丝,却遮不住担心“怎么样?还难受吗?”

羽还真摇摇头,他嘴唇干裂,一张口声音也沙哑得不像话,硬从嗓子里挤出的明明是愧疚,却怎么听都更像委屈,“前辈,对不起。”
风天逸听到羽还真的道歉就觉得心窝里好像盛了一滩醋,他摸摸羽还真的额头,“傻瓜,道什么歉。”

为了昨天让你在叔叔面前失了面子,也为了这一夜你衣不解带的照顾没用的我。

生病让人变得脆弱,脆弱是内疚的土壤,情绪发疯似的生长,堵满了胸膛。

“羽还真,”风天逸调了调输液器流速,他心中仍存着后怕的余温,尽管语气淡淡的,可意思却不容置喙

“出院以后就搬到清风苑来吧。”


TBC





这篇的基调虽然是慢热,但是好像把更新速度也放的有点太慢了,我的错,下次争取快点写!

偷偷给秦法医换了个医生的身份夹在文里打了个酱油~嘿嘿



是的我是一颗不放过任何广告位的菩提

一个逸真群,门牌号154074544,小伙伴们来玩耍嘛!

来呀,造作呀,反正有大把时光~




评论(17)
热度(23)
©锁菩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