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锁菩提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逸真现代AU】Begin Again 03

乐队AU,BUG瞩目,OCC瞩目


01、风天逸夜访星辰阁偶遇打鼓的单纯不做作的真真,很好你成功吸引了本皇的注意

02、风天逸把真真骗家里非让真真给自己当鼓手【并没有】

↑你们看,明明一句话就能搞定一章的内容,我居然写了几千字!觉得自己很不环保……要不我们共建和谐社会我每次都只发一句话?←你够了


本章提示:

您的好友恶婆婆风刃已上线

您的好友F4已加入豪华套餐


03、对不起,让你失望了

 

下雪了,似乎每年平安夜都会遇上下雪天。

羽还真在门外拍掉身上的雪花,有人给他留了门,他推门进去却不见人。

“还真,快进来。”

白庭君的声音和屋里的暖气一起扑过来,羽还真换掉鞋,脱了厚厚的外套和书包一起挂在门后,他进了客厅左看右看,屋里都被装扮上了节日的氛围,却不见一人,他不由冲着里面喊一句“其他人都还没到吗?”

“茯苓和彼岸花去超市了,别人都还在路上。”白庭君说着从里间走出来,他换上一身新的毛衣,那种沉甸甸的红,羽还真记得他从来不穿这种颜色。

“阿姨怎么样?身体好点了吗?”白庭君走到厨房的吧台边,倒了杯刚煮好的咖啡加够奶和糖回身递给羽还真。

“好多了,医生说只要按时服药别太劳累就没有问题。”淡淡的白雾携着浓郁的香气,羽还真双手握着杯子取暖,“旅行怎么样?”

“什么都好,你要在就更完美了,你不知道我一个人睡两个人的房间多无聊。”

羽还真将咖啡送到唇边抿了一口,不置可否地笑笑。本来是六个人的旅行,他因为家里突发情况不能跟大家一起去,不过他可不信这群人在一起会无聊。

“对了,我写了首歌,你帮我听听。”白庭君说着冲羽还真摊开手,羽还真摸了摸裤子口袋,从里面掏出一副耳机分线器放在白庭君手里,这东西最开始还是白庭君的,不过他总不记得带,后来就直接交给羽还真保管了,每天随身携带。

白庭君插好两副耳机自己戴上一副再帮羽还真戴好另一幅。羽还真低着头,手里握着杯子安静地听。白庭君曾经开玩笑说羽还真的耳朵就像长了耳朵一样,这玩笑听着奇怪,可羽还真就像个读心者,他总能读懂白庭君。

羽还真把整首歌认认真真听完,然后轻轻摘下耳机放回白庭君手里,

“庭君哥,你和苓姐姐在一起了。”

“果然还是还真最懂我。”白庭君笑着,带点不确定问道,“你觉得苓儿会喜欢吗?这是我送给她的第一个礼物,我不想搞砸。”

“会的,肯定会的!”羽还真狠狠点了下头“我打包票,苓姐姐肯定喜欢。”

“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多了。”白庭君揉了揉他的头发,身后响起了开门的声音,他抽身离开,留下羽还真一个人呆在原地。

羽还真听见身后易茯苓和彼岸花笑闹着进门的声音,听见白庭君无微不至的关心,他听见窗外雪花扑簌簌落在地上的声音,听见时间放慢脚步的声音。

仰头将杯子里的咖啡一饮而尽,又苦又热,烫得他差点哭出来,可怎么还是觉得冷呢?

……

一只白净纤长的手探出来按掉了闹铃,手的主人却还整个埋在被里面。

又梦到以前了……

五分钟以后,那团一动不动的被子从里面掀开,羽还真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照常起床。

 

昨天风天逸虽然拿出了合同但没有要求羽还真立刻签字,他说他尊重羽还真的意思,给他时间消化这件事。羽还真答应他自己会认真考虑,想了想,还是将心头上绕了千回百转的那个问题问出了口,他并没听说南羽原来的鼓手杜若飞和组合之间有什么摩擦,怎么会突然要换人?眼下南羽的势头直逼当年的红极一时的九州乐队,这样一个成熟的乐队突然换人会造成多大的影响自不用多说,单这件事本身就可能被有心人利用,让南羽背上负面绯闻形象地位一落千丈。风天逸也不隐瞒,他说退团是杜若飞自己的意思,并且很早前就已经跟他们沟通过,今年南羽和澜州娱乐签的合约即将到期,杜若飞决定合同到期后就退出南羽,同他相恋十年的女朋友结婚,他希望自己婚后可以将重心放在家庭上,他舍不得南羽,可这个决定,他不后悔。其他人虽有不舍,可都尊重他的决定和勇气,真心送上祝福。这段时间他们一直压着这个秘密暗中寻找能顶替杜若飞的人,却毫无所获,直到前一天风天逸在星辰阁偶然遇到了羽还真。风天逸说,这大概是天意。羽还真却越想越犹豫不决,这是个机会,让他可以重新回归鼓手的身份,可那是南羽啊,他更怕自己无法担此重任,拖大家的后腿。风天逸拍拍他的肩膀鼓励道,所以我给你时间去考虑,不过从现在起,你得听我的安排,直到你做出选择。

 

八点半,风天逸的车准时停到了羽还真宿舍楼下。

“前辈早。”羽还真规规矩矩打了个招呼,坐上副驾驶将安全带抽出来系好。

“早。”风天逸将右手边的两杯咖啡中的一杯拿出来递给他,“吃早饭了吗?”

“啊?”羽还真双手接过咖啡小心的握在手里,下意识撒了个谎,语气立刻弱了几分,“……吃过了,前辈呢?”

“恩,吃了。”风天逸打着方向盘,将车开出了小院。

风天逸约了他今天一起去澜州娱乐认识一下乐队里其他几位成员。羽还真欣然答应,他本是想跟风天逸定好时间自己坐车过去的,不过风天逸却说要来接他。羽还真受宠若惊,却连连摆手拒绝,他很怕麻烦风天逸,可这位被麻烦的主却以顺路为理由,不再给他机会反驳自己,问他要了宿舍的地址,又约定好了见面的时间,一脸霸道总裁样。

这一路,羽还真一边心不在焉地咬吸管一边偷偷看旁边开车的风天逸,他还是觉得不真实,他们一共才见过三次,第一次他知道了风天逸的电话,知道了他家住哪里,第二次他成了被风天逸选中的鼓手,第三次,这次,风天逸就带他去见南羽的其他成员了……

怎么想都觉得好玄幻,像做梦一样。羽还真收回视线,右手在下面小幅度的掐了自己一下。

嘶——

疼!

风天逸墨镜后的视线捕捉到羽还真这个小动作,嘴角极浅的勾了一下。

“羽还真。” 

“到!”

被突然点到名的羽还真一个机灵,立刻看向风天逸,大眼睛眨了两下,风天逸觉得今天的心情莫名的好。

“我们到了。”风天逸将车开进他专用的车位,刹车,熄火。

羽还真下了车,他抬头看着硕大的澜州集团四个字悬在极具现代感的高楼上,这才感觉到一丝紧张和不安。风天逸站在他身边,看着他好看的眉宇微微皱起,忍不住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又在耳边轻声道“别担心,一切有我。

他们乘电梯到了27楼,这整一层都是南羽乐队专用的,分区明确,排练,休息,录音,采访,健身,甚至有他们几个人独立的卧房。羽还真挺惊讶的,他从未见过哪个组合有这种待遇,但跟在星印池身边一年多他也算见过世面,立刻调整好表情,跟上风天逸的脚步。

坐在大厅沙发里说着话的雨瞳木,月云奇,杜若飞三人听到脚步声纷纷扭头看过去,一见风天逸,立刻站起身齐声喊了一句“老大。”

风天逸轻轻点了下头算是回应,他侧过身,让出了身后被刚才那一声齐刷刷的老大虎得一跳的羽还真。

“给你们介绍一下,羽还真。羽还真……他们几个你都认识吧。”

……风花雪月咽下胸间一口血,老大,同事爱呢?

他们昨天就收到风天逸的消息,说是找到了补位杜若飞担任南羽鼓手的人选,皆是将心中一块石头放下,放心之后,又生出了十二万分的好奇,他们之前不是没有给风天逸推荐过合适的人选,奈何风天逸门槛设的老高,他们几个挑的人选都被一一否决,现下老大自己寻到了人,他们终于不用再被“摧残”了,却很是好奇,能入得了超级大龟毛风天逸这双眼的人,得是什么样一个宝啊!这么想着,三个人的目光都不约而同落在了羽还真身上。

感受到三道带着探究的目光,羽还真觉得后背升起一阵麻,他连忙向几人鞠了标准的一躬,“前辈们好!”

 还没等三人作反应,就听风天逸身后传来一阵惊呼“还真?”

听声音羽还真就知道是谁,他歪了歪头视线从风天逸身边越过去看向正走过来这人,霎时绽开一个极好看的笑容“从灵哥哥。”

“还真,真是你,你怎么在这儿啊?”说话间向丛灵已经走到了羽还真面前。

“我来……”羽还真想了想,“面试的。”恩,这么说应该没错。

向丛灵没想到自己去房间找个东西的间歇出来竟看见了许久不见的羽还真和他们老大一起出现,世界真神奇!

“老大。”刚才看到羽还真太惊讶了,他这才后知后觉向风天逸问好。

风天逸没理他,他绝不承认自己还在想着羽还真刚才那声从灵哥哥!绝不!

 “从灵,你们认识?”还是雨瞳木最先问出了这个大家都想问的问题。

“是啊,还真是飞霜的……好朋友。”向丛灵微不可查地顿了一下。

羽还真感激地冲着他点点头,向丛灵微微一笑。

风天逸觉得,今天的心情好像没那么美丽了。

“原来你们之前就认识,那你怎么不早推荐他来啊!”月云奇一拳不轻不重打在向丛灵胸口“还跟我们说什么能找的都找过了,你这个骗子。”

“什么推荐?”向丛灵一头雾水。

“老大找来替若飞的鼓手啊!”月云奇道。

他们几个今天等在这儿就是为了见老大找到的那个神秘的鼓手,只是向丛灵从头到尾都没把这个神秘人和羽还真联想到一块儿,甚至当这两人同时出现他都没有一丝一毫往那个方向去的想法。他是知道羽还真会打鼓的,可他从来没见过羽还真打鼓,自然不好随便将人推荐给风天逸,现在恍然大悟,他看向羽还真的眼神还是忍不住带着求证。

羽还真点了点头,他不是没想过提前给向丛灵打个电话跟他说一声,只是思来想去还是觉得由风天逸来告诉他们这件事比较好,但他心里到底还是存着一丝关于隐瞒的歉意。

“抱歉从灵哥,之前没有跟你说。”

“道什么歉啊,飞霜出国前就一直嘱咐我要好好照顾你,这段时间在忙也没什么机会去见你,现在你来了南羽,以后我们常见面,我就可以好好照顾你了。”

一提起雪飞霜,羽还真立刻笑得见牙不见眼的,想来他和雪飞霜也有两年多没见了,虽然偶有联系,可还是很想念他这个远在异国的姐姐。雪飞霜当年离开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这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嘱咐了向丛灵还不够,三番几次叮嘱羽还真,自己不在国内,让他有任何问题直接去找向丛灵就好。羽还真再三保证才把雪飞霜哄上了飞机,后来他确实也和向丛灵私下里见过几次,但是他和向丛灵毕竟没有太深的交情,从未敢麻烦他一次。

“既然都认识过了,那开始练团吧。”心情越来越不美丽的风天逸突然觉得,他应该跟羽还真多相处几日再带他过来认识这群人的,失策!以后绝对不能给向丛灵机会照顾羽还真,哪怕他有雪飞霜!向丛灵——红色预警!

风天逸本来安排羽还真先在旁边看他们练团,之后再替杜若飞跟大家一起磨合试试,可天不遂人愿,他们前脚刚踏进排练室,后脚就杀出一个程咬金。

“天逸。”来者不是别人,正是风天逸的二叔,风氏目前的掌门人,澜州集团的总裁,风刃。

“二叔,”风天逸走到风刃面前,顺势将羽还真护到自己身后,“您怎么过来了。”

“来看看你们,南羽乐队虽然只是澜州旗下的一个小乐队,不过你喜欢,我总是要多放在心上一些的。”寒暄过后,风刃才将视线移到风天逸身后,他仍是对着风天逸说话,眼神却一瞬不瞬地盯着他身后的羽还真“听说你找到了新的鼓手,不介绍给二叔认识?”

风天逸知道早晚会有这一遭,便大方的向旁边让了一步,单手揽上羽还真的肩膀。

“羽还真,这是我二叔,澜州集团总裁,风刃先生。羽还真,南羽的下任鼓手。”

羽还真十分规矩地向风刃轻轻鞠了一躬,“风总裁您好,我是羽还真。”表面上虽端的一副平静模样,心里却早已如擂鼓,从风刃的目光如蛇信一般舔上他的时候他就觉得自己被这人盯得浑身不自在,如果说骄傲的风天逸像只头狼,那风刃就如一头巨蟒,当他按兵不动盯着你的时候,仿佛已经将毒液刺入了你的神经中。

“你好,我这侄子什么都好,就是太挑剔了,你能被他选中,肯定有过人之处,不如给我展示一下如何?”

风刃的要求并没有什么过分之处,他是澜州的总裁,自然是南羽最大的老板,自己旗下的乐队换了鼓手,老板想听听新人技艺如何,本来就无可厚非的。风天逸见过羽还真打鼓,对他信心十足,便点了头,让他跟其他三人一起进了排练室。但是他忘了,又或许是他太自信而从一开始就忽视了这一点,羽还真已经有许久没再和其他人合作过。

羽还真太紧张了,从刚才开始风刃冰冷的目光就没从他身上离开过,那视线仿佛要将他钉死,他是第一次跟南羽其他人合作,距离上一次团队演奏又过去了一年多的时间,他本就是忐忑不安的,再加上从玻璃外面射进来那道目光,羽还真简直从未有今天这般狼狈过,他越是想努力合上其他人的拍子就越是找不到自己的节奏,一曲下来,他简直对自己失望至极,更多的是对风天逸的愧疚。他紧紧握着手里的鼓棒,满眼难过,他把一切都搞砸了,还让风天逸在大家面前丢了脸。羽还真,你真是太糟糕了……

排练室外,风刃和风天逸隔着玻璃将里面的情景看得一清二楚。

风刃笑得近乎残忍“天逸,这就是找来的人?你觉得凭他能代替杜若飞?”

风天逸瞥了风刃一眼,留下一句“你们吓到他了。”大步流星走进排练室,拉起羽还真就往外走。

“风天逸,你别忘了我们的约定。”

风刃就任他来任他去,也不回头看他,只在擦身而过的时候说了这一句。风天逸脚下未停,拉着还在状况外的羽还真推门而出。

 

风天逸将羽还真塞进车里还不忘给他系好安全带自己才绕到另一边上了车,一脚油门轰出去老远。

风天逸生气了。羽还真怀里揣着小心偷偷看了下风天逸的侧脸,阴沉得不像话。他紧张地咬着嘴唇,最后还是在安静闭嘴和开口道歉中选择了后者。

“对不起。”

“对不起。”

异口同声。

羽还真诧异地看着风天逸,他搞不懂,风天逸为什么要和自己道歉,明明把一切搞砸的人是自己啊!

“抱歉,”风天逸再开口,全是沮丧的语气“我应该想到风刃不会那么单纯的只是想听你打鼓的,他那么老谋深算的一个人怎么可能没有目的,可我还是着了他的道,对不起,羽还真,我让你受委屈了。”

风天逸确实生气,气的不轻,可他气的是风刃让羽还真当众出丑,更气自己不该轻易就中了风刃的套让羽还真备受委屈。从头到尾,他都没有生羽还真的气。

“前辈……”羽还真本以为他会被风天逸骂得狗血淋头,他本以为自己再没有成为他的鼓手的机会,却没想到风天逸竟在生自己的气,气自己没有保护好他。他羽还真,哪里值得风天逸如此相待?从刚才开始那些自责,难过,愧疚,不安,后悔的情绪就像疯长的毒藤蔓缠住勒紧了他的心脏,但这一刻,风天逸的一句话,如同乌云背后第一束温暖耀眼的阳光,焚尽了所有的黑暗。他忍不住伸出手去触碰这道阳光。

“如果你还愿意相信我,我想做你的鼓手,我想要你的机会。”

 

TBC

 

 

小剧场:

羽还真:前辈们好!

小白兔啊——向丛灵意味深长

小奶狗啊——杜若飞恍然大悟

小红帽啊——月云奇菩提附身

小包子啊——雨瞳木……饿了。

风天逸挑了挑眉,很好,你们四个能耐了。

老大我们错了!!!土下座。

 

一些唠叨:

第三章就瓶颈了,好像不是个好兆头,但是不会坑,我用我碎了一地的坑品像基友保证过,这次坚决不坑!这章卡的我难受,怎么写怎么别扭,啰啰嗦嗦大概五千字吧,有用的没用的都有,就文笔没有,改来改去也改不好,就难为大家凑合看了。【抱歉】前面几章其实都挺枯燥无聊的,辛苦各位看官了,不过该交代的还是要交代一下,现在胶带用的差不多了【心虚】从下一章开始就应该主推逸真的感情线了【真的?】可能有的小伙伴觉得羽皇大大对傻真的感情来的太突兀了,确实,不过这也是有原因的呀,俗话说得好,一见钟情二见倾心,没错其实羽皇大大之前是见过傻真的。所以二见的时候就倾心了呀【反正我对傻真是一见钟情的】

我还是想让我文里的每个角色都尽可能的获得幸福,所以杜若飞我给他安排了一个漂亮的女朋友,这样他就不用死了,还收获了一段爱情,多好多和谐!太子殿下在原剧中实在是太苦逼了,作为一个吐血担当他真的很尽力,熏疼,这么一个痴情好男二我就私心让他和他心爱的茯苓糕两情相悦厮守一生吧!从灵小哥和飞霜宝那肯定也不能落下是不是!给给给你们的幸福都拿好,最后剩下一个最大份的,我留给逸真!虽然现在傻真感情上还是倾向太子殿下的,但是咱羽皇大大可不是一般的哈士奇,他是二哈啊!所以他迟早能把傻真拐上床!【羞】另外对不起二叔!又让你充当恶婆婆的角色了【哭唧唧】但是你要相信,你是个隐藏的大助攻!!!你任重道远啊!!!

欢迎小伙伴们给我留言,我这个人,如果被鼓励了就会开心,一开心就停不下码字的爪子啊!【真是难为你们了看这么轴的一篇文还被撸主要留言QAQ】

最后祝小伙伴们十一快乐!!!【有点晚】那我争取早点更新下一章作为补偿吧,下章预告,羽皇动了同居的心思,傻真你自求多福吧!



评论(17)
热度(35)
©锁菩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