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锁菩提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逸真现代AU】Begin Again 02

乐队AU,BUG瞩目,OCC瞩目,羽皇大大人设崩到天边去~~~

——————正文——————


02   风天逸的机会


羽还真手里捏着便签正站在清风苑的大门口。正午的阳光烤得人睁不开眼睛,他低头看着自己手中已经被捏得起了皱痕的便签,拇指摩挲着上面龙飞凤舞的一行地址和一串号码。

自己是怎么就到这儿来了?

昨晚风天逸用一句话把他原地炸蒙圈之后就没再说别的,只拿起桌上的便签不知道写了什么然后看似挺愉快的贴在他额头上,转身就离开了。等羽还真反应过来……好吧,他承认到即便到了现在他都没反应过来。反正就是等他回神的时候,录音棚里又只剩自己一个人,他把额头上的便签揭下来,反复看了好几遍,得,他又玄幻了。几乎不记得是怎么回到宿舍的,又是怎么睡着的,好容易今天起床后可以思考一些简单的问题,比如风天逸大概只是一时兴起才会对他说那句话的吧!比如南羽和澜州是两个概念啊,大大你是不是搞混了!比如大大这么忙的一个人估计睡一觉就把昨天的事情忘了吧!直到被星印池叫进办公室,语重心长的对他说,还真啊,这机会千载难逢我就做主不留你了,我知道你是个负责任好孩子,你放心,不用考虑星辰阁和我这边的工作,去吧快去,现在就去,时机不等人啊。

EXO ME?

再然后,

羽还真抬起头看着面前气派到让他望而却步的别墅群,两个小时换了三趟公交他才找到便签上的地址,一路的闷热和摇晃让他头昏脑涨口干舌燥,咽了咽口水,还是鼓起勇气走到正在站岗的保安小哥旁边。

“您好,我想找一下住在F栋的风天逸先生。”羽还真想了想,一点儿底气没有的补充了一句“我不是狗仔,是他约我来的。”

那人看着羽还真阳光下红彤彤的脸,还有对方看着他努力表现出真诚的眼睛,顿了顿,道“您好,请问您贵姓。”

“我姓羽,羽还真。”

对不起,没听过,不知道,不认识,不能进……

很好,羽还真已经把狗血电视剧里那些套路脑补了一遍,只等对方说出其中一句他就可以交差就可以转头离开然后哪儿来回哪儿去了。

“羽先生您好,风先生已经跟我们打过招呼了,您请进。”

羽还真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进了大门。

什么啊!怎么跟说好的不一样啊!他之前还幻想如果保安拦着他,他就正好借着这个由头回去也不算失约。不是他怂,只是他什么准备都没做心里没底,可这不能怪他吧,风天逸大大你走之前好歹告诉我要让我做什么啊!

 

羽还真顺着主路很快就找到了F栋,门铃响了两声之后一位上了些年纪的阿姨给他开了门。

“您好!”羽还真虽然紧张可还是礼数周全的向对方轻轻鞠了一躬,乖巧问道“请问风天逸是住这里吗?”

“你是阿真吧?”

羽还真怔了一下,下意识点头“我是羽还真。”

“来,快进来。”阿姨亲切地迎他进了门,太亲切了,反倒叫羽还真一时有些不知所措,大门口的保安小哥知道他,眼前这位不知道跟风天逸什么关系的阿姨也知道他,所以,大大是真的记得他的啊。

“小天在楼上呢,我去叫他,你坐这儿等一下。”阿姨将他引到客厅拿出之前备好的茶点给他就要上楼去,羽还真觉得风天逸肯定是在忙,正欲张口说不要打扰他自己可以等他忙完就听楼上突然有人叫出他的名字,

“羽还真。”

那一声明朗的嗓音钻进他被炙烤得迷糊的神识里,他顺着声音抬头看过去,风天逸就站在二楼的回廊上看着他,他穿着一身松软的家居服,蓝裤白T,头发没有做造型,干净清爽,他就那么看着自己笑,羽还真见过照片上好看到妖艳的他,也见过演出时放肆张扬的他,甚至见过西装革履一派正经的他,这个人,从气质到外形,无一不是摄人心魄的,走到哪都是夺人眼球的。可眼前这个脱掉一身铅华像个大男孩一样的他,这个正对着自己笑的风天逸,羽还真觉得,好看得让人心悸,好看得像在发光。

风天逸见羽还真盯着他突然发起呆来,心下暗爽,表面却仍是端着高深莫测的笑容,但这次却有笑意传到了眼底。

“看够了吗?”

 “啊?”

羽还真下意识应声之后就恨不得找个地缝整个人钻进去!吹着空调才刚有些好转的脸蛋儿又噌噌地烧了起来,完了完了他肯定是中暑了,不然怎么会看着看着就呆了啊!这下误会大了,大大该不会把他当成变态吧!完了完了!

“羽还真,”风天逸在羽还真快把自己轴晕过去之前出言相救“上来。”

羽还真捏着背包的带子蹬蹬蹬跑上楼来到风天逸面前,他飞快扫了一眼见风天逸见对方还在看着他笑立刻心虚得把视线投到地板上,硬着头皮跟他打招呼“前辈好。”

“之前在录歌,没有接到你的电话。”

羽还真意识到风天逸是在跟他解释,慌忙摇头“前辈这么忙,今天是我突然打扰太唐突了。对不起。”

“没关系。”风天逸目光停在羽还真紧紧握着背包带的手上,滞了一下,“别紧张,来了就过来听听我的歌,也给我点儿意见。”

风天逸将羽还真带到二楼靠近里面的房间,这是一间小型的录音室。南羽乐队会到澜洲娱乐练团,但风天逸大多数时候喜欢在家里创作。他随手一指沙发,羽还真立刻坐了上去,刻板得像个乖乖仔,风天逸抽了旁边的转椅拉到羽还真对面坐下,又拿起放在沙发另一端的吉他,目光轻轻扫过羽还真小鹿般藏着慌乱的眼睛,手指一拨,唱起他准备了很久的这首歌。

羽还真觉得这两天他大概把自己所有关于惊讶的情绪都用尽了,风天逸,现下最热的南羽乐队主唱,刚一出道就扫了不计其数的奖项被业内音乐人捧为天纵之才的人,这个应该高高在上应该在他可望而不可即的地方闪闪发光的人,此刻,却弹着吉他,唱歌给他听,唱给他一个人听。

一曲终了,风天逸维持着抱吉他的姿势向前倾身,他的脸放大在羽还真眼前,“你觉得怎么样?”

“很好听。”羽还真被他盯得有点发慌,想向后撤却又怕造次了风天逸,他清了清嗓子,尽可能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妥帖一点“我没听过这首歌,是新歌吗?”

风天逸看够了,直起身将吉他放回原处,“没错,这是南羽下一张专辑的主打歌,不过我总觉得还差点。”

你来了,很快就完美了。这句,风天逸是不敢现在说的。

与此同时,羽还真同他可谓各怀心事。

所以……羽还真想,风天逸就这么肯定自己未来一定会来他的团队吗?居然连还没有完成的新曲都敢给他听!这可是大忌,大大你到底是太自信还是一点防人之心都没有啊!其实羽还真如果没有被接二连三的“意外”炸蒙圈的话他就会知道,像是风天逸这种人,根本不会犯第二种错误。

“你,想让我做什么?”羽还真终于问出了这个他一直想问的问题,“该不会是你的助理吧?”

风天逸回手从桌子上拿出两份文件递到羽还真面,羽还真接过来低头翻开。

“羽还真,我要你做我的鼓手。”

羽还真啪地一声合上文件猛然抬头,他不敢置信的看着风天逸想从他脸上看到一丝一毫开玩笑的破绽,然而没有,风天逸就那样看着他,似乎并不是在等他的回答,他眼中,是一个王者运筹帷幄的神采。

 “还有,你今天能来,我很高兴。”

TBC

羽还真:妈妈,如果我拒绝他,会被灭口吗?风家势力大,宝宝心里怕!

小剧场:

1、“羽还真,”风天逸在羽还真快把自己轴晕过去之前出言相救“上来。”

风大大实际想法:要不……让他晕过去吧,我就可以给他人工呼吸了。

2、清风苑

“佟姨,这两天有个朋友要到家里来。”

“小天交的新朋友吗?男孩儿还是女孩儿?”

“男生,他叫羽还真,眼睛大大的,皮肤白白的,看着特乖。”

“小天应该很喜欢他吧,佟姨都很少看你提起谁笑得这么开心。”

“……有这么明显么?”

“(∩_∩)”


2、星印池办公室

风天逸“帮忙可以,我要你这儿的一个人”

星印池“我这小庙里居然有能入得了你这尊大菩萨眼的人?我倒也很好奇,说说是谁,不过我可不一定能做得了主。”

风天逸“羽还真给我。”

星印池“风天逸,我们是正经公司,签的不是卖身契。”

风天逸“你只管让他离开星辰阁,剩下的我自会处理。”

我风天逸想得到的人,没有得不到的。←怎么办好想揍他


评论(22)
热度(43)
©锁菩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