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锁菩提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逸真】#我有一百种方法让他们一见钟情# ——You belong with me(一发完)

#我有一百种方法让他们一见钟情# 系列02

灵感来自 taylor swift的《You belong with me》MV

所有的occ都是我的,他们属于彼此!

轩轩生日快乐【笔芯】


01

羽还真有一个小秘密

 

南羽大学有两栋宿舍楼挨得很近,中间就只隔着一条十来米宽的小路,又因为这两栋是全校唯二的双人寝室楼,男女混寝,所以也被亲切的戏称为牛郎楼和织女楼。

嗯,听上去好像混进了什么奇怪的称呼。

羽还真就住在牛郎楼,顶层,606寝室,打开窗对面就是织女楼。

能住进这两栋楼的都不是一般人,毕竟双人寝的资源就这么一丢丢,狼多肉少,多少双眼睛都盯着,羽还真当初也是托了他表姐南羽校花雪飞霜的福。

 

羽还真在寝室里养了几株多肉,小小的一坛挨着一坛,摆在窗台上,每天接收着太阳公公爱抚,和羽还真小秘密的滋养。

羽还真的小秘密,就是住在对面织女楼606寝室的那个人。

 “羽还真,早。”

“风学长,早。”

用一秒钟喜欢上你,再用长久的时间来证明我可以多喜欢你。


02

风天逸有一个小麻烦

他推开窗,又看见那个人在对面浇花。

风天逸看着他认真照顾绿油油的一排小草,那些他叫不出名字的植物都被不负责任地冠上“草”这个称呼。

清晨的风拈起白衬衫的一角又放下,刚好露出的小半截腰还来不及细看就又被藏起来。

3,2,1

风天逸默数着,对面人像是听见了他的心声,十分默契的抬起了头。

风天逸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脸。

“羽还真,早”

“风学长,早”

心脏一如既往地漏跳了一拍。

住在牛郎楼606寝室的羽还真,风天逸23年顺风顺水的人生中,第一个小麻烦。

 

03 

风天逸是国商学院大四的学长,学生会主席,校草,学霸,总之,所有美好的词都可以用来形容这个人。

羽还真是机械工程学院的学弟,技术宅,小透明,总是留着过长的刘海加上一副夸张的黑框眼镜,像一颗角落里努力生长的小蘑菇。

羽还真知道风天逸每天早上六点半出门跑步,会带早餐回来吃,晚上八点半回寝室,偶尔会晚归,他一个人住,没有室友。

而羽还真,除了上课,他总是喜欢窝在寝室里做他喜欢的机械模型,他的小桌子挨着窗户,做累了,就抬起头盯着对面的窗户瞧,有时候能看见风天逸靠在床头看书,有时候能看见风天逸坐在窗台上讲电话,有时候能看见风天逸洗完澡从卫生间出来,一边擦头发一边拿笔记本上网,大多数时候就是看着对面空荡荡的房间,用想念把它灌满。

明明是两个世界的人,不用站在你身侧,也像隔着银河,羽还真还是在第一眼看见风天逸的时候就喜欢上了他,看管他心门的小精灵甚至都没来得及挣扎一下,就被轰飞出去好远好远,sad,他的一颗心,被霸道的爱情侵占得渣都不剩,so sad。

 

04

在风天逸看来,他和羽还真算不上朋友,最多是萍水相逢点头之交。

其实他很想跟羽还真做朋友,再把他拉进自己的生活里。

可是这个人,真的太宅了,三点一线了一个学期。

不参加社团,不参加学生会,不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除了上课,就喜欢窝在寝室做模型。

少年,你这是在搞事情你知道么?

风天逸托着下巴,看着对面的少年又沉浸在他机械的世界里,愁,连个偶遇的机会都不给。

 

风天逸发起呆来,思绪回溯到了他们第一次见面那天。

八月末天还热,知了咬着夏天的尾巴拼命叫。已经有新生陆陆续续来报道了,可牛郎和织女两栋楼下却安安静静。

风天逸打了一上午的篮球,打算回寝室冲个澡下午再去学生会,走到楼下时就看见对面有个男孩正蹲在地上摸摸索索地好像在找什么。

风天逸本不爱管闲事,却鬼使神差的向着那个少年走了过去。

有些人,注定是与众不同的吧,哪怕最初你们并不相识。

风天逸捡起地上的眼镜,少年似是感觉到有人在他面前,眯着眼睛抬起头,风天逸想也没想,就着这个姿势,将眼镜给少年戴好。

“同学,需要帮忙吗?”

 

把他思绪拉回来的是不远处挥动的手臂,风天逸视线重新聚焦,看着对面羽还真一脸担心的举着一张纸看他,白纸上用黑色的马克笔写着【你还好吗?】

风天逸笑了笑,拿起手边的纸笔写下【很好】亮给对面的少年看。

少年看清了字,又低头换了张纸刷刷刷写下一句话

【早点休息】

【你也是】

【晚安】

【晚安】

这是他们交流的方式,风天逸看着桌子上不薄不厚的一摞纸,那是迄今为止他和羽还真之间为数不多的对话。

 

05

风天逸有一个待定的准女友,这是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事儿,羽还真也知道。

可羽还真第一次真切的感觉到自己失恋了,是在一个下雨天。

那天他去图书馆还书,出来的时候突然赶上了阵雨,四月的雨,还裹挟着凉意,羽还真抱着书包想等等再走吧。

他是想再回去看看书,等雨停,还没来得及转身就看见雨幕里一个熟悉的身影打着伞向这边走过来。

羽还真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生怕那人影是他的幻觉,一眨眼就消失不见。

来人走的不急不缓,等迈上台阶才稍稍抬起伞。

四目相对,风天逸也是愣了一下。

下一秒,羽还真听见一个清亮的女声

“风天逸”

女孩小跑着钻进了风天逸的伞下,亲昵的跟风天逸并肩。

“走啦天逸”女孩拉了拉风天逸的衣服。

“羽还真”风天逸的眼神里有些羽还真看不懂的东西“你等等我,我一会儿来接你。”

羽还真连忙摇头“不用不用,我室友就快到了,他有伞,不用……麻烦学长。”

羽还真看着走进雨幕里的一双背影,感觉心脏像是被人拿螺丝刀拧开了,零件落了一地。

羽还真,你刚刚是在期待吗?

 

06

易茯苓是风天逸传闻中的绯闻女友。

但事实上,

易茯苓是隔壁霜城大学白庭君的女朋友。

易茯苓知道风天逸有一个喜欢的人,却从来没见过这个人,直到那场大雨。

“风天逸,他就是你的那个小麻烦吗?”易茯苓回头看着被他们两个扔在身后的少年,孤零零的站在那,像只被人抛弃的小奶狗。

 

易茯苓再见到羽还真,是在风天逸的寝室,确切的说,她在风天逸的寝室,隔着窗户看见了住对面的小奶狗。

那场雨之后,风天逸就总爱走神,易茯苓用她耳朵后面的胎记都猜得到跟谁有关,于是趁着周末,拎着外卖敲开了风天逸的门,朋友有难,出手相助义不容辞!关键是,一个月以后就是大四的毕业舞会了,会长你清醒点啊你还任重道远呢!

 

易茯苓这姑娘,聪明得可怕,睹微知著又有女生特有敏锐直觉。

当她第三次发现羽还真偷偷看向这边的目光时,心里就有了猜想。

“风天逸”易茯苓心上一计,突然弯下身子凑到风天逸面前,鼻尖都要挨着鼻尖的距离,差一个吻的距离。

余光里她满意瞥见小奶狗慌张地合上窗帘。

风天逸看易茯苓的目光像是再问你又犯什么病,易茯苓可怜小傻子一样看回去,也就风天逸这笨蛋,当局者迷。

易姑娘抱胸看着对面严丝合缝的窗帘,心里打起了小九九,深藏功与名。

 

07

羽还真两只手握着手机站在篮球馆的门口,屏幕上最新的消息来自雪飞霜

“还真我到啦,在第四排中间的位置。”

商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的篮球友谊赛,羽还真被雪飞霜压着一定要来,理由可多了,还真你总是一个人窝在寝室里都要发霉了!你的学院和我的学院打比赛我们一起看不应该吗?还真,你不能让我自己一个人做电灯泡……

羽还真最后还是败在了雪飞霜的狗狗眼下,没有人能拒绝飞霜郡主的狗狗眼!

 

风天逸不知道羽还真跟雪飞霜是怎么认识的,看着观众席里两个人亲密坐在一起的画面,雪飞霜甚至有几次伸手过去掐了掐羽还真的脸,羽还真就乖巧的给她掐,辣眼睛。

 

羽还真僵硬如生了锈的一堆废铁,从他看见雪飞霜身边坐的易茯苓大方挽着她旁边的男生开始,从接受到风天逸扫过来的第一个眼刀开始,整场比赛,他觉得自己被风天逸频繁扫过来的目光误伤的体无完肤。

风天逸,真的很喜欢易茯苓吧。

当风天逸的目光又扫向他们这边观众席的时候,羽还真难过的发现,自己还是没办法就这么放下对这个人的喜欢。

他偷偷看了看易茯苓,女孩偎在男孩怀里,幸福的刺眼,他突然生出走过去分开他们的念头。

可他有什么资格这么做?

羽还真继续梗着后背接受来自风天逸的误伤。

风天逸,原来我比我想象的还要喜欢你,如果你也能喜欢我一点点就好了。

 

08

篮球赛之后的一个星期,学生会都在准备大四毕业舞会的事情,风天逸也忙的不可开交。

自从那场雨之后,他和羽还真之间本来就少得可怜的交流变得更稀薄了。

这一星期,两个人甚至没再见过面。

羽还真不再早起浇他那一排小草,晚上也早早拉上了窗帘,风天逸有好几次就沉默地看着对面,直到窗帘后微弱的灯光熄灭。

 

舞会这天一早,风天逸睁开眼不抱什么希望的朝着窗外看去,一眼,睡意全无。

他从床上跳下来还不忘记揉一揉被压乱的发型,来不及趿上拖鞋就蹿到阳台边推开窗。

“羽还真,早”

“风学长,早”

风天逸像是已经结束了晨跑,心脏咚咚咚,节奏快得不像话。

“今晚有大四的毕业舞会你知道吗?” 

“恩,知道。”

“那你会来吗?” 

“我……快要考试了,我要复习。”

“哦,没关系,学业要紧。”

风天逸说的云淡风轻,他觉得自己是睡蒙了才会问出这个问题,可心里还是被预料到的失落击中。

连那排绿油油的小草,都好像在阳光下嘲笑。

 

09

羽还真被雪飞霜的电话叫下了楼。

当他看到易茯苓冲他打招呼的时候,第一个念头竟然是转身冲回寝室里。

雪飞霜拜托他配合一下茯苓,事关晚上的舞会,不能马虎,挺急的。说完便把他扔给了易茯苓,自己急匆匆离开。

羽还真不明所以的被易茯苓带出了校门。

不是说帮忙舞会吗?

羽还真被易茯苓拉进理发店的时候一脸的问号。

羽还真其实长得很好看,皮肤白皙五官端正,一双大眼睛更是漂亮的像宝石一样,只是被厚重的眼镜和长长的刘海遮住了光华,再加上他本身就不爱说话,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这块璞玉自然就没有被人挖掘出来。

易茯苓给羽还真戴好隐形眼镜,剪掉了锅盖头的清爽少年泪眼婆娑的看着自己,易茯苓不由在心里暗暗叹道,风天逸,论眼光我只服你。

“易学姐,”当易茯苓拉着他换了第三家男装店,终于找到了一套合眼的西装催他换上时,羽还真终于红着小脸低声问出了困扰他一天的问题“你们舞会,是缺服务生吗?”

“噗……”真是个小可爱啊,易茯苓看着羽还真忐忑的样子心里简直被萌开了花“还真,我跟风天逸只是好朋友,我喜欢的人是白庭君,篮球赛那天你也见过的,风天逸也从来没有喜欢过我,所以,你一直都误会了。”

“风学长……没有……可是怎么可能,那你们,那风学长喜欢的人……是谁?”

“这个问题,不是应该你去问他吗?”

 

10

风天逸在舞会上看到羽还真的时候,感觉自己像在做梦一样。

那个人出现门口,剪掉了厚重的头发,换下了夸张的眼镜,他常穿的T恤短裤被笔挺的西装取代,追光灯打在他身上,像个落入凡间的精灵,好看得让风天逸突然不敢靠近。

羽还真的出现无疑吸引了全场的目光,每个人都在搜索自己的记忆,为什么在学校里从未见过这个天使一样的少年,像这样的一个人,见过了就不该被遗忘。

风天逸拨开人群,走向羽还真,他每一脚都像踩在棉花上,每一次呼吸都紧紧缠绕着心脏。

当人群自动为他让开一条路的时候,他终于抓住了羽还真的目光。

风天逸想起了那个夏末,那场阵雨,还有每一个跟羽还真道早安的清晨,每一个跟他用纸笔交流的夜晚,他想的每一个画面,在这半个月里,在无人的深夜里,都反复在他脑海中重温了许多遍。

羽还真,如果你注定要属于谁,我希望你是属于我的。

他从未如此坚定。

 

当羽还真将那张写着【我喜欢你】的纸展开在风天逸眼前时,风天逸在他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的倒影,就是这双眼睛,从一开始就把自己困住了。

风天逸将怀中的那张纸拿出来,打开给羽还真看,他看到羽还真眼尾渗出的眼泪,他知道这个人,终于属于他了。

风天逸的纸上,四个字,胜过千言万语

【我喜欢你】

 

尾声

织女楼606寝室终于搬进了另一个主人。

羽还真每天早晨还是会早早的起床给他的多肉浇水,风天逸也会在这个时间出去跑步,但他和羽还真会在出门前交换一个吻代替那句早安。

等到下一个知了开始拼命鸣叫的夏天,风天逸已经是研一的新生,羽还真也升了大二,织女楼606寝室的爱情故事,仍然在这个夏天继续着,在每一个清晨,每一个夜晚,每一个喜欢他们的人心中,继续着。

 



END


是的这还是广告

一个逸真群,门牌号154074544,群里妹子们都又软又可爱呢,欢迎喜欢逸真的小伙伴一起来玩,让逸真的热度不要退下去!我爱逸真,逸真让我再战一百年!

来呀,造作呀,反正有大把时光~



评论(25)
热度(146)
©锁菩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