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锁菩提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逸真现代AU】我还想他 (HE一发完)

对,听着JJ的《我还想她》撸的小短儿,我不会放歌曲链接啊你们可以自己搜一下听听么?【合掌】所有的BUG都是我的,我爱逸真,逸真使我快乐!


-01-

 

风天逸是从向丛灵那里得知羽还真要结婚的消息的。

淡紫色请柬上规规矩矩打着羽还真和易茯苓的名字,风天逸听见开门声转过头,就看见杵在门口一脸慌张的向丛灵。

老大

风天逸像是没看到这么一回事儿一样,该交代给向丛灵什么工作照常交代。临走的时候擦肩而过,没有一丝停顿,也没有一句疑问。

向丛灵如获大赦般走到自己的桌子旁捡起那张烫手的请柬。

被看到了……

 

-02-

 

风天逸也认识易茯苓,这个和羽还真从小一起长大青梅竹马的隔壁小姐姐,总是眉舒眼笑地叫着,

还真,还真。

其实早年间两家的家长原都以为这对儿姐弟会走到一块儿,只是没想到后来杀出了一个风天逸,一个白庭君,

青梅配了绿茶,竹马恋上二哈。

不过现在也算及时拨乱反正,殊途同归了。

 

-03-

风天逸又梦到了以前的事情。当年羽还真离开他的时候,他几乎夜夜都会梦见他们两个人在一起最幸福的时光,然后在午夜惊醒,赤着脚跑到外面去找羽还真。像个疯子一样。有段时间,他甚至产生了幻觉,是不是他其实从来没有跟羽还真在一起过,那些记忆,也不过只是他自己一厢情愿编织的美梦一场。

谁也不知道风天逸是怎么熬过那段时光的,只知道一个月以后,他回了风家,所有人都以为他已经走出了自己画地为牢筑起的修罗场,又变回那个自信骄傲的风天逸,可慢慢地他们发现风天逸身上好像少了些什么,又多了些什么,这一点变化大概只有风刃看得最清楚,雏鹰被折断的骨骼已经痊愈,如今他这个侄子,终于被他亲手熬成了能振翅苍穹的雄鹰。

 

-04-

风天逸还记得他第一次遇见羽还真的时候那个人傻乎乎的样子。

那天是个很普通的日子,天高云淡,他和几个朋友在篮球场上打攻防战,如果当时他没有选择传球给队友而是自己攻破防守上篮的话后面的一切也许都不会发生,他不会认识羽还真,他会跟个可爱的姑娘谈场恋爱,二叔会接受他们,朋友会祝福他们,他们会结婚,继承风氏的产业,生两个孩子,看他们长大,等到五六十岁的时候,就把事情都交代给孩子们,自己携佳人过回平淡的生活……可那天,他偏偏是把那颗球传了出去,然后,命运的篮球就不偏不倚的砸在了羽还真头上。

风天逸跑过去本来是要看有没有伤到人的,结果到近处一看,那人根本没有在管自己被砸到的额头,而是只顾着低头捡撒了满地的画纸,风天逸赶忙帮他把被风吹走的几张追回来,放在他怀里。

谢谢

那是羽还真对风天逸说的第一句话,软软的搔进风天逸心里,他尴尬地摸了摸鼻子,道

不用谢,啊,刚才对不起啊,不小心打到你了,你……没事吧?

羽还真这才反应过来,摸了摸还在疼的额头,却是笑着摇摇头

没关系,没事。

风天逸,他心中那个活蹦乱跳直了二十几年的小天使,就被羽还真这个浅浅的笑容,掰弯了。

 

-05-

一个幸福的人眼里,整个世界都应该是幸福的。

当年的风天逸也这么单纯过。

他们谈起恋爱来周围的人都怕,怕什么呢?当然是怕被闪瞎眼啊!

那会儿白庭君和易茯苓也刚在一起,白庭君是初恋,总是猜不透小女孩儿的心思,周围的单身狗表示我们也帮不了你要不你去找有经验的人学习学习?然后他就找到了风天逸,事后白庭君一脸的生无可恋,发誓以后有风天逸和羽还真同时出现的场合他绝对退避三舍。

其实那天也没什么,羽还真在画室里画画,风天逸就搬了个凳子坐在他旁边看书,偶尔抬眼,看他调色盘里哪个颜色用尽了就顺手拿出那个颜色给他补上,看羽还真皱眉的时候,就从兜里掏出一颗糖剥开塞进他嘴里,铅笔需要削了风天逸自觉从旁边拿支早就削好的放进羽还真手里,再拿着另一支到角落的垃圾桶旁边削起来。

白庭君,你来干什么?

蹲着削铅笔的风天逸看着白庭君一脸见鬼的表情,挑了挑眉毛。

风天逸你好,风天逸再见。

白庭君就是那个时候觉得,风天逸和羽还真这两个人,天生就应该在一起,一辈子在一起。婚礼我可以只随份子不参加吗?

眼睛还想要。

-06-

风天逸三十岁的时候,风刃逼他结婚。

二叔,风家目前的势力还不需要用我的婚姻来维系吧,这几年我自己过惯了,就别糟蹋别人家的姑娘了,如果你想要个侄孙抱抱,我不在乎血统,您有时间我们去孤儿院领养两个您喜欢的孩子回来,也好让您膝下不至于寂寞。

风刃摔了手里的杯子,骂他畜生。

风天逸矮身去捡碎得四分五裂的白瓷,这是二叔最喜欢的杯子,他用了好多年。

二叔,当年母亲去世,父亲郁郁寡欢,没多久也跟着去了,后来二婶病逝,您也守了她的灵位半辈子,可能我们风家的人,注定都要栽在这个情字上。

他将碎掉的杯身放到桌子上,

二叔,我这一生大概就是这样了,多情必至寡情,任性终不失性,您就再宠我一次,让我任性这一回吧。

 

-07-

羽还真走的时候,给风天逸留过一封信

他在信里说,风天逸,跟你在一起我已经感觉不到幸福了,所以我们分手吧。

都什么时代了,居然还用这种方式分手。

风天逸很想跟羽还真说,就算你要离开,能不能当面跟我说,留封信算什么?可是他找不到羽还真,那晚之后,他就再也没见过羽还真,无论他如何寻找,那个人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可他是风天逸啊,风天逸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放弃,于是这一找,就是七年。

七年后,风天逸终于再次得到了这个人的消息,却是他和别人的婚礼。他突然觉得自己这七年过得像个笑话,一个失败的笑话。

羽还真,现在的你,找到幸福了吗?

 

-08-

风天逸又收到了一封信,在羽还真婚礼这一天。

他很奇怪这年头谁还会写信,他捏着泛黄的信封,想看出什么端倪。

更奇怪的是,地址,来自另外一个遥远的城市,他和羽还真一起去过的城市。

 

33岁的风天逸:

    你好,我是22岁的羽还真。很惊讶吧,是的,这是一封走的太慢,耽误了十年的信,如果现在我们还在一起,你可以看完我后面的话,如果我们已经分开了,我是说如果的话,请把这封信扔掉,别让它打扰了你现在的生活。

    我想,我们应该还在一起吧!你那么好,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理由会让我想离开你。让我想想我要对你说什么呢?好像我无论写下什么十年后你都会拿它来嘲笑我吧,你这么恶劣的趣味有没有改掉啊?不过我还是想对你说些话,十年前的羽还真,对十年后的风天逸想说的话。

    我们还从来没有吵过架,可是如果有一天我们吵架了,请你给我一个拥抱,我会立刻消气,没错,十年后的羽还真,我把你给出卖了,因为在风天逸面前你就是这么容易哄的。

    如果我仍然坚持每天都起床给你煮咖啡的话,请你一定要表扬十年如一日的我,因为早起的时候真的好难过,尤其是在冬天,可是每次比你先起床,看着你傻乎乎捧着装着我的咖啡的杯子冲我笑得时候,我就觉得好像又有了第二天早起的动力。

    我们会忙得没有时间相处吗?那我有没有偷偷订机票偷偷计划个旅行给你惊喜?如果没有的话我就对十年后的自己太失望了,请你帮我说说他。

    谁做饭的问题十年后应该解决了吧!这件事上我们两个人肯定都不会让步的,所以,我打赌都是在外面吃的!如果我赢了,你能给我做顿饭么?嘴上不会说,其实我还是很怀念你给我做的饭的。

    哦,还有个很严肃的问题,我们到底有没有领养两个孩子?让22岁的我写这个问题真的好羞耻,可是我还是挺想知道那对姐弟乖不乖,是像你多一点还是像我多一点。风天逸,如果我因为这两个孩子而忽视了你,你不要吃醋,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NO.1.哦,你肯定想问我怎么知道是姐弟的吧,我就是知道!

    风天逸,我还有很多很多的问题想问你,可是就把这些问题留给33岁的风天逸和32岁的羽还真去解决吧,现在的我只想告诉你,对于22岁的羽还真来说,23岁的风天逸就是他关于幸福全部的意义。

    好啦好啦你尽管去笑话我吧!风天逸,再见!

 

                                                               2006年9月9日

                                                                  22岁的羽还真

 

-09-

“还真,你在这儿干嘛?” 

“姐姐,太久没回来了,这个城市变化太大了。”

雪飞霜走上前挽起自己的弟弟,她是易茯苓的伴娘,长裙曳地,和西装革履的羽还真站在一起一下子就吸引了不少视线。

“婚礼要开始了,我们快回去把”

羽还真点点头,随她进了教堂。

-10-

他离开这座城市,离开那个人,已经七年了。

原来时间也不是什么都能抹杀掉的。

羽还真永远都忘不了他离开两个人的家那天晚上。

 

那天晚上,风天逸是被一个女人送回来的。羽还真扶着醉得一塌糊涂的风天逸,在那个女人从惊讶到怨毒的目光里说着谢谢。

这已经不是风天逸第一次喝醉了,可却是最不省人事的一次。

羽还真将他扶到沙发,想帮他脱掉外衣好让他舒服一点,却被他一把挥开。

别碰我!

他攥着自己的衣襟缩起身子,声音包着酒味含糊而绵长

别碰我……家……我要……回家……还真,还真……

羽还真只觉得鼻子一酸,眼底涌起一片热。

他轻轻哄着风天逸

天逸,这是家里,你在家了,我是还真啊

风天逸听到他的声音,没睁开眼睛,却停了折腾,卸了力气。

羽还真帮他脱掉外衣,半抱半架着他走向卫生间,想替他简单冲一下身子,好让他晚上能睡得好一些。

可刚到门口,风天逸就不知哪儿来的力气一把推开他“嘭”地一声推开卫生间的门扑到马桶前吐了出来。

羽还真愣愣地怔在原地,他看着风天逸跪在地上抱着马桶吐得昏天黑地的背影,眼底那包泪终于被这一幕刺破涌出了眼眶,大滴大滴的眼泪滴在地板上,不要命地往下落。

羽还真把酒醉的风天逸推到冰冷的墙上,热水从他们头上淋下,却暖不到他心里。他疯狂吻上风天逸的唇,边吻边哭,风天逸回应着他,呢喃着他的名字,

还真,还真……

他将风天逸扶上床盖好被子,自己坐在地板上看他,颤抖的手指夹着风天逸的烟,一根接着一根地抽,他不吸烟的,就好像以前风天逸也不会这么喝酒。

他知道,风天逸的公司出了很严重的问题,他融不到资。

他也知道,风刃不接受风天逸跟一个男人在一起。

他不傻,风家放出话去,那些大的融资公司不敢触风刃的霉头,都把风天逸拒之门外,只有一些不正规的小公司还可以给风天逸试试运气,可他们太腌臜了,他们从头到尾都没有真的想要给风天逸机会,却拿融资的事情吊着他,耍他,他们享受风家的少爷被他们折辱的快感,还要捏死他的公司。

最后一根烟烫到手指的时候,天边隐约开始泛白了,羽还真扶着床沿颤颤巍巍站起来,他看着风天逸的脸,把他的样子刻进心里。

风天逸,对不起,再见了。

苍白的嘴唇吻上另一双,原来我不是你的王子,我吻不醒你,我也不是你的骑士,我守护不了你。

羽还真从这个家里带走了所有属于他自己的东西,除了风天逸,除了这个他深爱的男人。

 

-11-

很多年以后,每每易茯苓想起自己婚礼上风天逸疯了一样闯进来拉起新郎的手大喊羽还真我不准你娶她而看到的却是白庭君的脸的时候,那仿佛吃了一吨苍蝇一样的表情……都够她再笑三百年的了。以至于白庭君我是谁我在哪的脸都没吸引到她分神。

近距离观看到风天逸实力懵逼的雪飞霜也表示,大快人心!

风天逸死死瞪着白庭君,白庭君也恍若看智障一般看回去,两个人僵持了多久,现场就安静如鸡了多久,直到从白庭君旁边走出来一个人拽着风天逸的手就往外走,那速度,恨不得把风天逸当成个铁饼给撇出去。

太丢人了!

羽还真低着头拖着风天逸一路快走不敢看两边。

他不是没被风天逸惊人的“抢婚”举动惊到,只是他不想让苓姐姐和庭君哥的婚礼被风天逸给破坏掉,好吧可能已经破坏了……那就尽可能止损吧,所以他反应过来第一时间就赶紧去拖风天逸这个罪魁祸首。直到将他拖出教堂,羽还真才想起来两个人现在尴尬的关系。

说点什么吧。嗨风天逸,好久不见?你最近好吗?

羽还真脑子里还在想着该怎么开口,身后的人已经从后面整个欺身上来紧紧抱住了他。

“羽还真…”

羽还真挣了两下发现风天逸箍得太紧了,他越挣扎就勒得越紧

“风天逸,你先……”

放开两个字还没脱口,羽还真就愣住了,风天逸他,

哭了。

那触觉明明是冰凉的,可羽还真却觉得被他眼泪划过的皮肤,都被灼得生疼。

“羽还真,我们,我们从来没有吵过架……我保证…以后我也不会惹你生气……我会每天早上给你煮咖啡……不管我们多忙……我都会……带你出去旅游……给你惊喜……我会改掉你不喜欢的恶趣味……你不喜欢做饭……我来做……我以后天天做给你吃……我们会领养两个孩子……是姐弟……我希望他们都能像你……还真……羽还真……你是风天逸幸福全部的意义……不管是23岁的风天逸……还是33岁的风天逸……你是我唯一的幸福……不要再离开我了……”

过了好久,羽还真才找到自己的声音,他抬起头看着今天的天空,天高云淡,好像许多年前那个上午,他抱着一摞作业经过篮球场,只一眼,就被那个挥汗如雨的少年灼了双眼,烫了心脏。

“风天逸,你也是我这一生,唯一的幸福。”

 

END

 

小剧场

【1】

易茯苓:你说,我们这招能管用吗?你真的确定风天逸还喜欢还真?

雪飞霜:放心吧,我问过从灵了,这几年风天逸过得跟守活寡一样,肯定是心里还惦记着还真呢,要不是真真一根筋说什么都忘不了风天逸,我真想让这两个人老死不相往来,你是没见到还真那天拖着个行李箱敲我的门,我一开门还以为见了鬼呢!该死的风天逸!

易茯苓:好吧,就按照你说的做!这个请柬给你,可是你怎么才能让风天逸看见?

雪飞霜:山人自有妙计

向妙计:我什么时候说过老大像守活寡???

白庭君:风天逸我婚礼你钱到位就行了人真的不用来!!!我的婚礼!!!我的眼睛!!!

【2】

向丛灵如获大赦般走到自己的桌子旁捡起那张烫手的请柬。

被看到了……

ohyeah!!!!!!老大看到了!!!!!!他看到了!!!!!我终于能向媳妇交差了!!!!感动中国好老大!!!!!


评论(40)
热度(175)
©锁菩提 | Powered by LOFTER